「我來自紐約」 值得買票入場觀看的本地電影!

小編我在上星期四有幸參加了《我來自紐約》的首映禮,(到現在才生了個不負責任觀後感 XD)除了享用了主辦當局Mah Sing Group悉心主辦的西式晚餐,還見到了一衆該電影的主要演員真身啊!

先來曬一下照片:

image
CATCHme – 我来自纽约首映礼

宣萱真的好漂亮!:D

一直以來都有聽聞有關電影的消息,知道是部獲得了很多國際獎項的本土電影作品,所以當晚是滿懷期待的入場觀看(座位還早已準備了爆米花和礦泉水),還真的沒令人失望的佳作!

注:《我來自紐約》原著劇本分別榮獲“2013年紐約劇本大賽”(2013 New York Screenplay Contest)及“2014年好萊塢劇本大賽”(2014 Hollywood Screenplay Contest)卓越劇本大獎。

通常這般“溫馨小品”電影一定會有賺人熱淚的情節,大家想必早有準備,可還是看到不少的觀衆朋友在擦眼淚…. 沒辦法,尤其是電影的后部分情節實在太催淚,爺爺娘親孫子孩子什麽的,都會逼你在腦海裏想一遍腦補一下真實情節,淚怎麽可以控制的住… (小編我好强眼淚成功地逗留在眼眶.. 而已.. 想必臉是紅了哈!)

小編我不懂得技術上或真正的藝術評鑒,但以純觀衆的角度來看,整部電影的流暢度還有設計、佈局的整體性是挺好的,包括一些電影道具擺設都看得出劇組的細心,是一部能體現馬來西亞當地華人的生活習慣和方式的電影,讓小編我邊看邊覺得親切,也多麽引以爲傲,希望大衆還有外國人可以多多瞭解我們馬來西亞保留的中華文化和民情!

尤其在茶餐室的早餐;當地習俗和節慶;一個老人家和孫子輩孩子們的代溝和分別;家長的教育方式,還有如下的生活對話:

爸爸對著孩子說:“夠力夠力打你”、長輩對著孫女說:“女生手握筷子的時候不能握筷子的尾端,不然就會嫁得遠”等等,不知道外國華人是否也會有這樣的是説法呢?總之,真的喚起了大家的生活回憶引深思!

狄龍飾演的保守即傳統,但在後來也努力和孩子們減少代溝的爺爺一角,一定是非同凡響,還有與爺爺對戲最多的“紐約女孩”孫女陳沁霖表現挺好的,但在整部電影中不能缺少的“靈魂點綴人物”一定是鄰居弟弟陳智深!他以自然的演技表現了小男孩的調皮和親切,還有一點現今孩子的早熟感,父母是否和睦孩子都知道,家裏有沒有愛孩子感受最大,所以電影中也有微提及父權和單親主義的家庭生活,可這些卻無法在電影里完整呈現,畢竟時間有限啊…

宣萱的角色雖然重要但出場次數較少,是有點可惜,個人覺得如果萱萱和狄龍的部分可以用粵語來表達應該更有另一番滋味!

總體來説,説得再多也比不上親自觀賞來得直接啊!

馬來西亞有個如此好製作的本地電影真的讓人驕傲!這是部值得買票入場欣賞的電影,大家也要多多支持本地電影啦!

喔對了,電影中孫女有試圖解釋為何紐約被稱為「Big apple」… 是小編我在電影裡忽略了什麼嗎,小編我還沒獲得答案啊…

 

PS: 電影製作成本想必也是本地電影界需要懊惱的部分… 看片尾的時候也發現這電影其實也獲得了還不錯的贊助商協助… 希望以後還有更多單位願意支持本地電影囉!

 

Leave a Comment 歡迎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