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MALAYSIAN

這篇文跟娛樂無關,思考了很久,小編還是覺得,想在這裡寫一下。

在那之前,先來看看這個短片吧!

類似這樣的實驗性紀錄片,是歐美國家擅長的。還記得我第一次感動落淚的是“我是艾滋病患者,請觸摸我”,從一開始的冷漠,到最後有人上前碰他,甚至擁抱,當事人也都激動落淚了。另一個是最近看到的,一個身材肥胖的女生,穿著內衣+熱褲,希望大家位她畫上一個愛心,支持美麗無關身材。

hug

在這個極度重視外在,容易產生言語“歧視”的社會裡,就那麼一個小舉動就足以溫暖了人們的心,真的只要小小的一個動作就可以了。

種族課題,最近在馬來西亞鬧得沸沸騰騰。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多元種族國家”,如今卻被這個“驕傲”搞的焦頭爛耳。我家母親每天活在恐懼中,擔心出門碰見馬來人,會被他們“欺負”。海外的朋友要來馬來西亞旅遊也深感不安,無論我怎麼說服他們這裡很安全,沒事的,卻又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

在看了這個影片後有點感觸,不禁在思考,如果今天是我在路上遇到這幾位大學生,我會不會有勇氣上前擊掌,甚至給他們一個擁抱呢?大家嘴上說著我們是一家人,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是真心話嗎?

如果你看見他們,你會願意伸出手嗎?

Leave a Comment 歡迎評論

